人氣 1080

行動支付夯!上半年飆356億、交易3千萬筆

#政策 #行動支付 #行政院 #金管會

聯合晚報 記者連珮宇/台北報導

行政院力推行動支付普及率,金管會昨天(9/6)公布最新數據,光是今年上半年行動支付交易額,就已超過去年全年一倍,達356.1億元,大幅超越106年的171.6億元,為把關消費安全,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金管會持續掌握國際發展趨勢,並徵詢各界意見適時檢討法規,強化監理科技,把關金融資安。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今年提出「金融發展行動方案」,是考量金融科技正在改變全球商業模式,將成提升金融市場競爭力及國家經濟成長的關鍵,因此由金管會推動金融業轉型升級、建立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機制與創新園區,以及強化金融資安。

今年上半年行動支付服務總交易額達356.1億。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今年上半年行動支付服務總交易額達356.1億。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金管會推動金融科技轉型升級,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表示,擴大金融科技發展環境,行動支付就是一大重要主軸。根據金融機構回報,今年上半年行動支付服務總交易額已達356.1億元,總交易筆數達3318萬筆,大幅超越106年的171.6億元、2639萬筆交易。

金管會前主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資策會調查,去年台灣行動支付普及率近四成,但還是超過七成民眾習慣以現金支付為主,今年上半雖交易額已達去年兩倍,「但進展還是太慢了」。

曾銘宗強調,行動支付不僅便民,更可望讓高達3600億元的地下經濟檯面化,金管會應擬更吸引業者的方案如減稅等,輔導更貼近民眾日常消費的中小業者也配合開通服務。

賴清德指示金管會,金融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因應市場創新發展,法規調適十分重要,金管會務必持續關注國際發展趨勢,適時檢討相關法規與推動策略。此外,兼顧消費者保護與金融穩定,金管會也應強化金融監理科技,與市場業者共同落實、負責任,讓消費者使用更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