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7

行動支付前4月規模 暴增6倍

#政策 #行動支付 #金管會

工商時報 記者魏喬怡、彭禎伶/台北報導

行動支付在國際三大Pay(Apple Pay、Samsung Pay、Google Pay(原Android Pay))入台後,交易金額大爆發。金管會7日公布最新行動支付交易金額,到今年4月底止,所有行動支付交易總金額281.3億元,是去年同期的6倍,其中國際三大Pay就占了6成,共「嗶」出175.6億元。

三大Pay在去年3月底陸續到位後,掀起國人手機支付刷卡熱潮,金管會指出,截至今年4月底止,行動信用卡,行動金融卡及QR Code行動支付、行動收單、手機電子票證、電子支付機構O2O等,總交易金額達281億元,比去年同期的40.1億元暴增6倍。

行動支付交易金額。圖/中時電子報行動支付交易金額。圖/中時電子報

金管會統計,就交易金額來說,以代碼化行動信用卡最多,截至今年4月底已有16家業者開辦代碼化行動信用卡,其中,Apple Pay、Samsung Pay、Google Pay國際三大Pay綁卡數為364萬張,交易金額達175.6億元,均較去年同期的108萬張、8.3億元顯著成長。

若以交易金額及綁卡數來看,三大Pay的使用者,平均每張卡刷了4,824元,1年下來等於每個月刷402元。

至於由財金公司、台灣Pay主導的行動金融卡,截至今年4月底,已從去年的16家開辦家數成長到36家,刷卡金額也從去年同期的2億元大幅成長到17億元。另外,手機電子票證占9億元、電子支付機構辦理實體通路支付服務O2O達17億元。

三大Pay帶動讓行動支付愈來愈夯,但就4月份整體信用卡刷卡金額2,056億元來看,只占了約8.5%,後續成長空間仍大。

金管會昨天也同步公布信用卡、電票的狀況,截至4月底止,信用卡總流通卡數約4,227萬張、總有效卡數約2,830萬張、當月簽帳金額約2,056億元;電票的總流通卡數約9,847萬張、當月消費卡數約1,458萬張、當月消費金額約70.7億元、儲值總餘額約83.1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