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

力抗國際3大Pay 台灣Pay搶進超商通路

#理財 #台灣Pay #超商 #信用卡

工商時報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力抗國際三大Pay,台灣Pay將採兩大策略力拚使用度,一是鎖定四大超商合作,二是結合信用卡。相關人士透露,彰化銀行、華南銀行已爭取擔任超商收單行,預計萊爾富將是第一個突破點,第三季就能上線的台灣Pay,最快7月開通,全家、OK也在洽談中,目標是年底前開通,至於7-11目前進度較不明朗。

台灣Pay主要是配合行政院推動數位國家政策和本土行動支付而生,華銀為首的八大公股行庫去年3月因而組成「公股事業金融科技研發成果整合平台」,並於去年9月制定國內「QR Code 共通支付」標準。

台灣Pay 將前進超商。圖/中時電子報
台灣Pay 將前進超商。圖/中時電子報

公股行庫主管指出,目前超商、超市的掃描槍多數只能掃描一維碼,如果要購置全新可掃描QR Code二維碼的掃描槍,單個的費用就要5千至6千元,因此為推展台灣Pay,該平台已著手增加一維條碼的方式來拓展四大超商、百貨公司、大型量販或連鎖商家,增加收單商家數量。

台灣Pay同時計畫,在下半年導入信用卡,與國際接軌,推展網路收單及信用卡客群,提供更完整的支付整合服務,也能讓出國的民眾或來台的旅客能使用台灣Pay。

行庫主管說明,主要是目前八大公股行庫的台灣Pay都是連結存款帳戶,民眾用於小額支付時很方便,但較大金額可能還是連結信用卡較有利,因為還有紅利點數或現金回饋,更具有遞延繳款功能,因此導入信用卡將是台灣Pay下半年重點工作。

此外,行庫表示,小規模商家包括攤販小吃、早餐店、菜市場、行動店家甚至街頭藝人,也是台灣Pay搶攻的市場,這些小商家只需透過手機等行動裝置,甚至一張專屬QR Code貼紙,即可完成收款。

目前八大公股行庫的台灣Pay已經有2.5萬家商家,包含賣水果、賣雞排等商家都能使用,台灣Pay強調,未來會持續追求讓商家數再成長。

至於帳單繳納功能,台灣Pay指出,去年財政部已將國稅等各項稅款及公用事業帳單增加「台灣Pay」繳納方式,今年也將陸續導入水費、電費等公用事業費及信用卡帳單、學雜費等各式帳單繳費,民眾使用便利度高,未來查看完整繳費記錄也會更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