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

4個月倍增! 2月刷卡量飛越200億

#理財 #台灣Pay #刷卡

工商時報朱漢崙/台北報導

台灣Pay刷卡量大躍進。去年10月才剛跨過百億元刷卡金額的台灣Pay突飛猛進,根據財金公司內部最新統計顯示,台灣Pay截至今年2月底止,四個多月的時間,刷卡量不僅已破200億元,2月底綁卡戶數也已突破200萬,相較二年前台灣Pay問世之初翻倍,更已明顯加速。

相關人士指出,為讓台灣Pay成為推動行動支付普及政策的利器,財政部也積極領銜八大行庫推動,並已訂立特約店家數、客戶使用筆數,及消費金額等三大指標,按月管考八大行庫推動台灣Pay的績效。根據最新統計數據,去年11月台灣Pay用QR Code掃描的運用範疇,已整合了4,338種生活帳單,到今年2月底更已超過5千種,至於超商的拓展,除了萊爾富、OK、全家已先後在去年底完成上線,目前台灣據點家數最多的7-11則預定27日上線,五大超商將全部納入台灣Pay的使用特店。

台灣Pay截至今年2月底止,刷卡量不僅已破200億元。(好房網資料中心)taiwan pay。(圖片擷取自台灣pay官網)

根據公股內部統計,八大行庫目前的行動網銀戶數接近600萬戶,其中,透過各行庫行動網銀來綁定台灣Pay的戶數在1月底已超過160家;若以財金公司的統計數據來看,截至1月底止,全體銀行的台灣Pay綁定戶數則接近580萬家,2月已正式突破600萬家,占比約26%。

行庫主管指出,先前台灣Pay只能綁定金融卡,上述數據也是銀行客戶用金融卡綁定台灣Pay消費、繳稅費,但台灣Pay與信用卡的接軌已在去年11月完成,因此如何再從信用卡切入,擴大台灣Pay的使用量,是下一步重要目標。根據八大行庫規劃,後續將分成二階段完成台灣Pay信用卡支付的介接,第一階段先完成「支付」端的連線,亦即客戶可開始把現有的銀行信用卡綁定在該銀行的電子錢包,用台灣Pay進行刷卡消費。第二階段則是擴張台灣Pay的信用卡特約商店,並完成接收系統配備的建置。目前能使用台灣Pay的特店,金融卡的部分已有接近6萬家,其中有90%均為公股銀行旗下特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