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

台灣Pay出招 迎戰國際支付

#台灣Pay #QR #Code #行動支付 #理財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迎戰國際行動支付,不讓外國業者侵門踏戶,由台灣行動支付公司主導的台灣Pay出招反擊,財政部昨(11日)日拍定,9月19日新推出的台灣Pay將統一QR Code規格搭配網路銀行,綁定金融卡,用戶掃瞄QR Code就能完成支付,搶食行動支付市場。

財政部領軍台灣Pay反攻,結合網銀,統一QR Code規格,預估最少600萬戶使用者,提升台灣pay使用率

負責統籌規劃的華南銀行表示,即將推出的新版行動支付合作銀行有20家,9月19日由八大公股行庫,以及上海商銀、王道銀行、日盛銀行三家民營銀行打頭陣,連結銀行帳戶粗估至少600萬戶,料將有助於提升台灣Pay的市占率。

據了解,下個月上線的台灣Pay初期先由11家銀行上線,預計12月包括中信銀、台北富邦與台新銀行等民營行庫也會跟進,初期以金融卡為主。

銀行主管說,和國際行動支付相比,新版的台灣Pay具備四大優勢,包括:不限手機型號、小額消費也適用、可透過掃描完成帳單繳納、手續費比國際行動支付便宜。

銀行主管表示,包括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等國際行動支付,適用的手機型號不盡相同,且並非每支智慧型手機都適用,相較之下,台灣Pay不限手機型號,只要具備拍照功能的手機不論Android、iOS手機全都適用,頗有向Apple Pay宣戰的意味。

為擴大適用範圍,台灣Pay也積極拓展通路市場,除了大型商家外,也正與早餐店、咖啡店等小額消費店家洽談合作,此外,用戶未來可透過掃描QR Code完成水費、電費、學費繳納,適用場景較多。

對店家而言,比起國際行動支付的高額手續費,台灣Pay的手續費相對較低,據悉,台灣Pay的手續費可能不到國際行動支付手續費的三分之一,對店家而言,相對較具吸引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