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91

台灣Pay找外援 拚「嗶」到國外

#台灣Pay #行動支付 #理財 #萬事達卡 #QRcode

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力拚國際三大Pay,由財金公司主導開發的台灣Pay積極尋求「外援」,宣布導入萬事達卡的QR Code規格,預計明年完成整合並上線,屆時除國外觀光客來台可「嗶」之外,台灣Pay用戶也可跨出國門,「嗶」到國外去,補強「只能在台灣Pay」的最大弱點。

台灣Pay。(圖片擷取自台灣Pay官網)taiwan pay。(圖片擷取自台灣pay官網)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說,萬事達卡積極發展創新支付科技,讓QR Code技術比感應式支付布局更完善,從國際連鎖品牌、獨立商家到街頭攤販,滿足不同規模的商家需求,皆能提供快速、安全、且實惠的付款方式。

金管會統計,Apple Pay、Android Pay及Samsung Pay等三大Pay來台7個月,綁卡數高達223萬張,相較於本土台灣Pay僅10萬張,差了20倍。立委許毓仁還力勸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應該下載台灣Pay,感受本土支付功能。

銀行業者表示,相較於三大Pay的技術開發跟全球布局皆強,台灣Pay確實比較辛苦,尤其不能出國「嗶」讓許多使用者卻步,唯一的突破點就是結合國際組織的力量,統一規格,讓台灣Pay不再僅限於台灣本地能Pay。

根據財金公司規劃,台灣Pay將利用萬事達卡在印度推出QR Code支付解決方案,加上以EMVCo釋出的互通規格作為開發基準,等於是與全球規格接軌,消費者只需以手機掃描店家的QR Code,或是出示手機上的QR Code供商戶掃描,就能輕鬆完成安全支付。

萬事達卡現已在印度、泰國、中東與非洲推行QR Code的支付拓展計劃。銀行業者表示,台灣Pay如果能與萬事達卡採用同規格,等於「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開拓市場」,對於台灣Pay進軍海外市場有著事半功倍的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