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

台灣Pay搶市 功能升級

#台灣Pay #iOS #信用卡 #QRcode #理財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財金公司昨(26)日表示,「台灣Pay」明年年底前將推出三大功能,即iOS系統手機使用者也能使用、信用卡QR Code掃碼支付標準,以及店家可對消費者手機「反掃」功能,補齊台灣Pay現今缺少的功能,並同步拓展掃碼支付據點。

(經濟日報)

財金公司估算,QR Code可掃碼據點約5,000多個點,財金公司希望二到三年掃碼支付據點可達2萬到3萬個,未來若再綁定信用卡QR Code掃碼支付功能,消費者能使用的支付工具變多,也可增加更多台灣Pay用戶。

蔡英文政府力推的台灣Pay「金融卡升級行動支付」,第一步主打金融卡升級為支付工具,並搭配推出QR Code掃碼支付功能,但初期限定Android 5.0以上作業系統版本手機,侷限使用者,明年預計將推iOS版本,期能拓展更多潛在客戶。

財金公司原本推出「正掃」QR Code掃碼、消費者可掃店家QR Code完成付款,預計明年將推出「反掃」、商店掃用戶手機條碼,「反掃」功能符合超商既有設備,預計一下子就能增2萬個超商據點。

目前台灣Pay提供用戶綁定金融卡、掃QR Code支付,預計明年底前推出綁定信用卡QR Code掃碼支付標準,財金公司現階段正在與國際卡組織萬事達卡及VISA合作,商討合作細節。

未來信用卡QR Code規格上路後,台灣Pay的使用者想要掃碼支付,除了綁定金融卡以及行動網銀外,還可以綁信用卡,但財金公司指出,掃碼支付功能都是針對台灣境內應用,未來要跨出國際,就必須與銀行、國際信用卡組織等等洽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