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2

官方推商圈行動支付 未成氣候

#行動支付 #電商 #台北 #商圈 #習慣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電商崛起、行動支付蔚為話題,但想要不帶錢包就出門消費在台北市商圈仍有難度。北市商業處推廣行動支付至今,成效卻未如預期,各大商圈對市府政策褒貶不一,最主要仍是台灣民眾使用行動支付的習慣還有待養成,盼政府多加宣傳推廣。

台北市商業處推動的商圈行動支付,成效未如預期。業者坦言必須靠自己。(中時資料照片)

商業處去年舉辦「行動支付美食節」,號召十五大商圈結合,讓民眾享受美食之餘也能體驗行動支付便利,透過活動媒合店家和行動支付業者,不過活動結束後是否合作,由店家自行決定。以有參加活動的公館商圈、內湖737商圈、饒河街觀光夜市等而言,現在使用行動支付的商家並非多數,能見到的僅以連鎖飲料店、知名小吃攤使用「街口支付」及「夠麻吉」。

而安裝行動支付的商家表示,行動支付業者為推廣也自行吸收折扣差價成本,讓消費者獲得折扣,活動宣傳時會有民眾為折扣而來,但時間一久,使用的人寥寥可數,可見民眾使用行動支付的習慣還沒養成,反而觀光客使用較頻繁。

永康商圈就直言,商圈要跟上行動支付潮,必須靠自己。政府因避免圖利廠商,採取「民間先行、政府支持」的作法,以推動Apple Pay、Samsung Pay的經驗來看,反而商圈直接與廠商合作,更能貼近消費者的使用習慣,且不同商圈店家組成不同,例如攤販要提供行動支付,機台、網路等設備,就要考量小攤販空間不夠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