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4

鴻海超級電腦亮相 鎖定三大應用

#鴻海 #Intel #Nvidia #超級電腦 #理財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攜手英特爾、輝達(Nvidia)等科技大廠自主研發的超級電腦昨(26)日首度對外曝光,鎖定精準醫療、體育賽事、影音娛樂等AI新世代三大應用,並以「一分鐘抓到癌細胞不是夢」為宣傳,是鴻海集團8K+5G生態圈布局發展的關鍵一步。

鴻海科技在台灣第一座民間商業運轉的超級電腦系統(HPC)昨天正式亮相,由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親自介紹。(記者程宜華/攝影)

鴻海昨日也對外連線高雄軟體園區,首度對外曝光超級電腦秘密基地內部情景,宣傳影片主打創新互連技術,以綠色模組串聯出約當540萬台iPhone X的運算效能,每瓦提供4.13GFLOPS 運算能力,遠優於全世界前50座超級電腦的平均值。

鴻海集團副總裁暨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昨日與合作夥伴共同出席記者會指出,此次是台灣首座的民間超級電腦(HPC)商轉計畫,也是鴻海集團、亞太電信、睿驊電算、輝達與英特爾的歷時兩年醞釀的成果。

面對外界關注終端應用,呂芳銘回應,超級電腦系統初期自用為主,未來將依據市場需求瞄準三大領域,首先在醫療大數據專業領域,從鴻海在工業互聯網的基礎上,結合醫生群專家領域知識開拓。

呂芳銘舉例,以超級電腦協助全基因定序為例,有助分析時間從三天縮短至30分鐘,藉由高速運算淬煉海量醫學訊息,亦可供專家學者探索未知的醫學領域,進而達到解密癌症基因、攻克癌症的終極目標,而手術及放射治療模擬所花費的時間,也能由一天縮短為分鐘。

其次,在體育賽事上,鴻海與亞太電信已派出8K攝影團隊,針對重點選手拍攝訓練及比賽情況,透過8K影像數據的累積,結合超級電腦數據分析,協助教練團檢視投手投球姿勢,判斷出有用的訓練資訊。未來甚至可作為敵隊情蒐素材,盼成為中華隊在國際比賽中,扮演奪得獎牌的最佳第十人角色。

第三是影音娛樂領域,超級電腦將加速電影後製及動畫渲染的處理時間,縮短電影上映時程,甚至將傳統經典影片的數位重製等。

呂芳銘強調,超級電腦將能推進鴻海集團在8K+5G的生態圈布局,進而落實工作、教育、娛樂、家庭社交、健康、安全、財產交易、環保交通等。

閱讀秘書/超級電腦

超級電腦是指具備超越個人電腦層級資料運算與處理能力的電腦裝置,最早出現的是1929年IBM為哥倫比亞大學建造大型報表機。如今,超級電腦已進入商用市場,包含天氣預測、地震與氣象研究等需要大量演算的領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