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9

餐飲大加薪 王品調幅衝10%

#基本工資 #王品 #摩斯 #麥當勞 #肯德基 #85度C #理財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基本工資自明年元旦調漲,時薪由每小時133元增加至140元,王品、摩斯、麥當勞、肯德基、85度C等餐飲業者,昨(26)日宣布門市人員全面調薪,而王品不但調幅上看10%,更首創「季休」制度,讓員工每季多享一日額外休假,等同是「額外紅利」。

王品明年調薪最高達10%,更首創「季休」制度,讓員工每季多享一日額外休假。 (聯合報系資料庫)

從明年元旦起,基本工資每月由21,009元調整為2.2萬元;時薪調升為140元,共影響205萬勞工,人力需求較高的餐飲業影響也較大。

王品表示,最快自元旦起進行階段性調薪,計時人員調幅約5%至10%,時薪含出勤津貼調高到158元至165元,最高可達195元;全職員工3月1日起增加地區津貼,加上全勤獎金,起薪在3萬到3.15萬元,調幅約10%。

此外,王品也主動增加員工休假天數,在原有法定的一例一休與特休外,另外給予每季一天的季休,供員工彈性安排休假。

摩斯漢堡也宣布自元旦起,門市員工全面調薪至少3%,平均調幅約4.2%。摩斯表示,摩斯目前有258間門市,近年公司營收皆成穩定成長,員工人數近5,400人,為激勵員工表現,明年元旦起全省門市全面調整薪資結構。

此外,配合未來展店計畫,摩斯明年初預計招募600名儲備幹部,因應年初轉職風潮,期許招募優秀人才,也與勞工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合作,鎖定二度就業人士。

摩斯也從7月起對女性員工提供「生育補助」,婦女每生產一胎,產後回到工作崗位,即每月補助3,000元,為期長達一年,打造安心的工作氛圍,期許為降低台灣少子化現象盡一份心力。

全台擁有近400家門市的台灣麥當勞指出,麥當勞一向重視及關懷員工,遵守勞基法相關規定,調整計時人員薪資結構;正職人員每年進行工作績效考核,依年資及工作表現調整薪資。

85度C回應,依循政府政策,門市人員在近幾年均維持3%左右的調薪水準。

台灣肯德基表示,2018年起,員工薪資依法令規定調整,計時人員起薪140元起跳,較現在的133元提高,正職人員及管理職起薪也會符合法令規定,並依個人工作經歷給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