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71

租金3級跳 肯德基也撤出

#地方 #租售 #墾丁大街 #肯德基 #85度C #星巴克 #店面租金

記者潘欣中、蕭韻純╱連線報導

墾丁大街上店租近年三級跳,每坪至少五千元起跳,連肯德基、85度C和星巴克等知名連鎖店也吃不消,紛紛撤出墾丁大街。

墾丁大街上店租近年三級跳,每坪至少五千元起跳,知名連鎖店也吃不消。(翻攝自Google Map)

無力負擔店租調漲,位於墾丁大街上的肯德基選擇結束營業(翻攝自Google Map)

「相不相信?每坪租金從五千元到八千元不等起跳,一點不輸北部都會區,做起來真的很辛苦。」以月租八萬元租下十坪茶飲店的女店長溫鳳如說,同樣大的店面,在恆春鎮上月租只要兩萬元,但在墾丁大街硬是高出四倍。 她說,墾丁大街人潮是恆春鎮的數倍,生意好到常累得回家倒頭就睡,但賺得多租金也付得高,感覺獲利並沒有比較多。

賣燒烤的「阿勇」說,房東看準地段好,姿態擺得很高,每年換約都要漲租金,稍有遲疑房東就說:「不租沒關係,後面還有很多人排隊。」

他說,房東「賺很大」,除店面出租,連店前空地也租給兩個賣飾品的小攤位,每攤一萬元,一次就收一年租金。

墾丁里民翁秀芳說,墾丁即使淡季人潮也不少,通常十五坪的店面,月租十萬到十二萬;若知名連鎖超商承租,十八萬元起跳。不只小商家受不了年年調漲的租金,進駐近廿年的知名速食連鎖店肯德基,上月也吹起熄燈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