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44

學者:淡海林口空房最多 還要再蓋?

#政策 #地方 #合宜住宅 #花敬群 #淡海新市鎮 #林口

記者蕭韻純╱台北報導

景文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指出,以目前經濟成長率只有百分之二來看,調高所得是件難事。他說,「政府沒有其他辦法了」,從調整房價是相對容易的辦法。

學者認為,政府在「空房最多的地方,又要蓋房子?」只是安撫民怨。(好房資料中心)

淡海新市鎮(大刊頭)

章定說,政府無法解決房市的失控,只好先把自住市場顧好,而房價所得比所採計的「中位數房屋總價」,指的正是自住市場。

政府預計在淡海新市鎮、林口等地大量增加合宜住宅,章定質疑,政府在「空房最多的地方,又要蓋房子?」他認為這是政府為了安撫民怨所提出的作法,但沒有實質作用。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副教授花敬群也批評,增加住宅供給量只是圖利建商、浪費國家有限土地資源的政策,「根本毫無幫助,是老掉牙的方法」。

花敬群說,面對房市泡沫,政府應透過金融、稅改政策調降房價,也應該增加民眾的所得,才能有效解決房價所得比過高、一般民眾買不起房子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