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5

淡海安置住宅 營建署擬建千戶

#政策 #多空 #地方 #合宜住宅 #安置住宅 #淡海新市鎮 #淡水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合宜住宅供不應求,內政部營建署計劃開發淡海新市鎮第二期土地推出新一批合宜住宅。為安置拆遷戶,營建署宣布公開標售第一期一塊1.74萬坪土地,將由建商興建1100戶「安置住宅」,以每坪14~16萬元賣給拆遷戶後,剩餘由建商依市場價格自由銷售。

營建署計劃開發淡海新市鎮合宜住宅,為安置拆遷戶,營建署宣布將由建商興建1100戶「安置住宅」。(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

這是營建署首次採用這種土地開發模式。由於公開標售的土地一坪底價僅19.8萬元,遠低於市價,而且可興建戶數可達3000戶以上,也就是說得標建商未來還有約2000戶可自行銷售,據了解不少建商興趣很高,下月開標時可能掀競標風。

為落實居住正義,營建署陸續推出浮洲合宜住宅、林口A7合宜住宅,其中浮洲合宜住宅中籤率僅16%,目前正受理登記中的A7合宜住宅共4200多戶,預計有3萬5000人登記,中籤率更僅有12%左右。

為滿足民眾需求,營建署規劃開發淡海新市鎮第二期土地,共約650公頃,並推出上萬戶合宜住宅、社會住宅。由於第二期土地內現有不少住戶,為安置這些住戶,減少抗爭,營建署因此決定興建安置住宅,以補差額方式,讓住戶除了相關補償費之外,也能「舊屋換新屋」、「一坪換一坪」。

基於預算有限,營建署另謀計策,選擇已開發的第一期土地中,一塊位於沙崙路2段、新市五路3段及新市三路2 段所圍成約1.74萬坪土地,以每坪19.8萬元的底價公開標售,7月2日在營建署開標。

營建署表示,這塊萬坪土地雖然底價較低,但得標建商除了必須支付營建署土地得標款外,另外得興建35、40、45、50 坪等4種坪型安置住宅共約1100戶,這些住宅並需以每坪14~16萬元出售給淡海新市鎮二期拆遷戶,如果1100戶安置住宅沒有賣完,改賣一般民眾,則建商須回補差價給政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