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

金融獲利衝5,000億 明年加薪3%起跳

#金融業 #員工加薪 #泛公股行庫 #理財 #1成

金融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金融業2017年獲利上看5,000億,明年員工加薪有譜!其中,泛公股行庫因應全國軍公教人員明年加薪3%,加薪幅度基本盤就是3%,甚至有金融業者對基層員工加薪1成以上。

2018年金融業加薪概況。(中國時報)

第一銀行董事會日前通過加薪案,明年整體平均加薪3%,這是第一銀繼2011年、2015年後的加薪案,此外,該銀行並針對基層人員大舉加薪,最多至11%。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指出,由於一銀基層員工起薪較低,因此,新進人員進來半年、一年後,流動率高達3~4成,為避免一銀成為其他銀行的人才搖籃,這次高階加薪少、基層加薪多。例如針對第五職等、第六職等大舉加薪,以進用最多人的37,000元等級為例,這次就調整為39,500元。

華南銀行每年都在4月調薪,今年平均調幅約3.7%,該行表示,明年會配合政策規劃特別加薪案,幅度還沒確定。彰化銀行今年調薪3.35%,明年調薪方案會考量整體營運狀況暨營運績效,並參酌金融同業調幅、消費物價指數及銀行負擔能力作做整體評估,彰銀表示,預計調薪幅度3~4%。

臺灣企銀為提升員工士氣,加薪幅度平均為3%,並以基層與新進員工的加薪幅度高於資深行員為原則,基層行員調幅可達5%,該調薪案已經董事會審議通過並自明年起實施。至於臺灣銀行、土地銀行則是跟著全國軍公教人員,明年加薪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