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6

薪情太差 上班族兼差增

#薪情 #上班族 #兼差 #兼職 #工作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歲末年終,上班族兼職為自己年終獎金加薪。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顯示,今年12月兼職工作機會達8.3萬個,與去年同期相較,大幅成長31.7個百分點,上班族搶賺節慶財意願調查顯示,高達六成上班族有意在年前兼差搶賺節慶財,原因大多都與薪情差脫不了關係,增加收入居冠,第二正職薪水不夠用、第三累積存款/增加積蓄。

高達六成上班族有意在年前兼差搶賺節慶財,原因大多都與薪情差脫不了關係。(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高達六成上班族有意在年前兼差搶賺節慶財,原因大多都與薪情差脫不了關係。(好房網資料中心)

另一方面,明年起基本工資時薪從133元調漲至140元,調查發現,有七成四表示,對於改善生活幾乎無感,39.4%認為物價仍偏高,應先抑制物價,34.8%調漲幅度小,對改善生活沒有幫助。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表示,因應歲末年終,許多商場祭出一系列促銷活動,需要大量計時人力,包括活動展場人員、餐飲服務生及銷售人員等,泛服務類的兼職工作機會大幅增加,短期人力需求強勁。

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發現,12月兼職工作機會大幅成長31.7個百分點,其中以餐飲服務業工作機會數居最大宗,占全體兼職工作機會數的一成五。受青睞的兼職工作分別是活動展場人員、餐飲服務人員、設計/撰稿接案、年貨大街銷售人員及網拍/代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