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34

房市要落底了?南北不同調

#2018 #房市 #房價 #房地產 #永慶房屋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購屋族最關心房價何時落底,好搶在低點時進場,而根據永慶房屋調查,雙北約在2019年或2019年以後,桃園以南則是預計2018年底前落底,呈現南北不同調。

雙北約在2019年或2019年以後落底,圖為台北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消費者認為雙北在2019年或2019年以後落底機率較高,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分析,房市在自住市場下,價格沒有上漲空間,房價盤整緩跌的格局不變,而在經濟穩定成長下,房市交易量也小幅回升,都讓民眾的購屋信心增加。

不過,他也發現高總價、高單價的雙北市因過去房價漲幅較大,目前房價修正的幅度仍未滿足,也讓消費者將落底時間延後,雙北市消費者對於落底看法與桃園以南五都約有一年以上的落差。

而桃園以南則是2018年底前落底機率在45%~50%之間,謝志傑指出,尤其是桃園以南的都會區房價相對親民,對於房市落底預期也較樂觀,近5成消費者認為明年有機會落底。

調查顯示,57%消費者認為2018年後房價將呈現「L型」走勢,認為短期房價沒有反彈機會,且長期房價不易回升,謝志傑指出,目前房市以自住客群為主力,投機客退出市場,買方市場確立,加上新屋供給賣壓出籠,新屋讓利已成共識,破盤個案遍地開花,造成市場價格競爭,也衝擊到中古屋市場,房價因此沒有看漲的理由;至於消費者認為沒有「V型」反彈的機會,則是在於短期房價持續盤整緩跌,但盤整多久仍是未知數,因此長期房價也不易回升。

永慶房屋則預估,2017年房市將呈現「價盤整緩跌、量回溫」的格局,全年交易量約在27萬棟左右,較2016年量增一成,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則表示,國內外經濟同步成長,出口表現佳、台股萬點行情續航,市場氣氛明顯轉佳,買氣小幅增溫,觀察今年1~11月七都買賣移轉量都較去年同期增加11%(圖七),以近期交易量推估,2017年全年交易量在27萬棟左右,較2016年量增一成。

今年1~11月七都買賣移轉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1%(永慶房屋)今年1~11月七都買賣移轉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1%(永慶房屋)

觀察七都今年1~11月房價表現,可以發現較去年同期均呈現盤整至小跌的走勢,在經濟穩定復甦的狀況下,民眾購屋信心增,但多數仍小幅看跌房價,房價沒有上漲空間,預期房價「盤整緩跌」趨勢不變,2017年房市預計呈現「價盤整緩跌、量回溫」格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