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701

12萬新屋出籠 這3都廝殺最兇

#多空 #賣壓 #2018房市 #葉凌棋 #永慶房產趨勢

好房網NEWS林美欣/台北報導

房價流血戰2018恐怕還是難見完結篇!永慶房產集團發布2018 年Q1房市趨勢報告,推估明年將有超過12萬戶的新屋待價而沽,其中又以新北、桃園、高雄3個區域的賣壓最重。

根據統計,2018年將有超過12萬戶的新屋推出,賣壓越來越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萬隆區房市pop看板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分析,以過去2年(2015~2016上半年)的新屋「新屋開工戶數」,以八成交屋量推估,全台有9.4萬戶交屋潮將在2018年出現,假設在預售階段已銷售五成,那麼2018年也還有4.7萬戶新屋進入銷售市場;加上屋齡5年內僅僅辦理第一次登記的新建餘屋量,高達7.4萬戶,兩者合計,顯示明年將有高達12.1萬戶新增供給量出現。

針對2018排山倒海而來的新屋量,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楊長達所長在接受《好房網雜誌》訪問時也表示「建商最大的隱憂在交屋難題」,楊長達分析,2017年前7個月核發的使照總樓地板面積比2016年縮減了18%,顯見許多建商工程延宕情況嚴重,該交屋而未交屋,預計未來1年將有兩年份的新成屋量體將釋出,建商讓利廝殺程度恐怕將越見激烈。

葉凌棋在永慶趨勢記者會上分析各城市的餘屋量,新北市以2.3萬戶居冠,其次則是桃園2.0萬戶,高雄1.9萬戶位居第三;若以各都會區家戶數來換算,桃園、新竹縣市與高雄占比最高,餘屋去化壓力最大,新屋降價求售的狀況恐持續。

 

=====

想喝咖啡?就在好房網TV!

火速訂閱> https://goo.gl/UkscA4

有的看有得喝還不快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