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28

台中寵物殯葬自治條例 毛小孩也能有葬禮

#地方 #殯葬業 #毛小孩 #家人 #寵物 #台中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近年來許多家庭已經將寵物視為正式的家庭成員,也越來越多人想將寵物比照人類的模式處理寵物過世事宜,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制訂《臺中市寵物屍體處理及寵物生命紀念業管理自治條例》,將自12月13日公布日起一年後開始施行,將有法律依據管理寵物生命紀念業,成為全國示範性指標。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制訂《臺中市寵物屍體處理及寵物生命紀念業管理自治條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許多台灣家庭寧可養寵物也不願生小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為使寵物的身後事在交由寵物生命紀念業者處理時能獲得保障,《臺中市寵物屍體處理及寵物生命紀念業管理自治條例》,條文將寵物生命紀念業區分為兩項:「寵物屍體處理設施經營」及「寵物生命關懷服務」,台中市府目前已著手訂定後續寵物生命紀念業管理相關辦法,未來從事寵物生命紀念業者,必須領得許可證始得營業。

另外條文也規範寵物處理相關設施應符合土地使用管制相關規定,寵物生命紀念業制訂的實施營業規章,不得有損害消費者權益或明顯不公平等情形。動保處表示,透過自治條例,可輔導業者朝向合法及優質產業發展,也讓飼主在將寵物屍體交付業者處理時,獲得多一層的保障,讓台中更落實友善動物城市的精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