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董娘賣股 美食-KY股價慘摜跌停

#85度C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綜合報導
 
經營85度C咖啡的美食-KY,上周五爆出董娘鉅額轉讓全數持股,重挫市場信心,昨日股價重挫跌停,終場收在141.5元,收盤時仍有逾1300張賣單高掛。美食昨日發出重訊表示,董娘申報張數已於昨早9點全數轉讓完畢,轉讓原因是為了「引進國際長期投資人」。
 
解封題材激勵觀光類股股價表現,尤以餐飲類股最受青睞,美食-KY在2月間衝高至171元,上周五收在157元,上漲8元,漲幅5.37%,股價站上各均線,不過上周五董事長吳政學配偶申報,將以鉅額逐筆交易方式轉讓3463張全部持股,卻沒有說明轉讓原因。
 

 

美食-KY去年上半年出現單季虧損,拖累全年度獲利年減56%。(中時報資料照片)

美食-KY去年上半年出現單季虧損,拖累全年度獲利年減56%。(本報資料照片)

 

券商主管表示,美食2022年受到大陸疫情封控影響,上半年出現罕見單季虧損,拖累全年度獲利年減56%,全年度每股盈餘2.68元,為掛牌以來新低,董娘又在此時申讓持股,若沒有個合適理由,小股東當然會恐慌。
 
券商主管表示,以美食董娘申報轉讓持股上周五收盤價估算,將有5.43億元的現金進帳,算是不錯收益,但因股價處於高檔,毫無原因轉讓持股,難免令投資人猜疑,先走為妙,未來若有明確的釋股對象,有望是「虛驚一場」。
 
除美食積極尋找投資人,旗下有快樂檸檬手搖飲的雅茗-KY,也與早午餐品牌麥味登的母公司揚秦國際合作,強強聯手要把雅茗的「快樂檸檬」與揚秦的「炸雞大獅」以台灣美食最強組合進軍美國,搶攻海外餐飲市場。
 
雅茗董事長吳伯超表示,除了茶飲本業,也持續尋求在餐食市場的投資或合盟機會,「快樂檸檬」已經擴展至20國家,插旗200多個城市,全美總店數超過100家,此次的合作,將會啟動未來更多的海內外合作機會,也把台灣好的品牌帶到海外,提供全球加盟商更多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