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9

鴻海緊抓蘋單 衝價不衝量

#鴻海 #蘋果 #代工 #和碩 #仁寶 #理財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儘管陸系代工廠進逼腳步越來越快,台系代工廠仍走自己的步調,緊握蘋果平板訂單,以「衝價不衝量」策略,維持一定毛利率水準的競爭力,鴻海、和碩、仁寶仍掌控iPad系列代工訂單,並未讓陸廠越雷池一步。

台系代工廠走自己的步調,緊握蘋果平板訂單,以「衝價不衝量」策略,維持一定毛利率水準的競爭力。(翻攝自蘋果官網)iPhone X。(翻攝自蘋果官網)

法人表示,雖然白牌平板量能比iPad高許多,但僅限部分市場,主流消費市場仍是iPad稱霸,高價機種也是iPad市占最高,這部分代工訂單,台廠仍緊緊握著。

法人認為,即使陸系代工廠平板出貨量逐步提升,但很多產品生命周期都相當短,若扣除模具及其他生產成本,事實上能賺到的錢不多;反觀,台廠因製造能力、技術較佳,因此能持續獲得毛利率相對白牌平板高的iPad代工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