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

全球鮮果首例  蘋果期貨上市

#期貨 #蘋果 #鮮果 #理財 #中國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是世界最大的蘋果生產國,全球首個鮮果期貨品種「蘋果期貨」,昨(22)日在鄭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大陸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接下來還會研發紅棗等特色產品期貨。

大陸蘋果期貨上市,是全球首個鮮果期貨商品。 (網路照片)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蘋果1805合約昨天開盤報每噸人民幣7920元,較掛盤基準價上漲1.5%,隨後期價持續拉升,盤中一度大漲逾5%,收盤報人民幣8,117元(約新台幣3.8萬元),漲幅4.07%;但遠期合約暴跌逾7%。

華爾街見聞報導,方星海在鄭商所蘋果期貨上市儀式致辭指出,蘋果期貨上市填補了全球期貨市場鮮果類產品的空白,標誌鄭商所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邁上了新台階。

方星海表示,近年來,蘋果價格波動加大,產業企業、果農避險需求強烈,蘋果期貨作為定價工具,對於穩定貧困地區果農收入、發揮資本市場服務脫貧工作具有重要意義。蘋果期貨上市以後,還會研發上市紅棗期貨等特色產品期貨。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常德鵬認為,蘋果期貨上市後,有助於形成公開透明的蘋果市場價格,完善價格形成機制,為市場各方提供價格指導;可為市場提供套期保值、防範價格風險的工具,穩定產業企業生產經營。

他還表示,以期貨市場為橋樑,透過「公司+合作社+農戶」、「期貨+訂單」以及「保險+期貨」等模式,可以有效轉移種植和生產經營風險,保障農戶收益穩定,服務國家脫貧攻堅戰略,實現蘋果主產區精准扶貧的目標。

長安期貨副總經理王向龍認為,這次上市的蘋果期貨,主要以陝西作為計價區。

陝西是全大陸蘋果最大的產出省分,產出約1,000萬噸,主要都是貧困地區在種植,這樣對推動整個扶貧工作是非常有利。

目前鄭商所公布的第一批交割倉庫和交割計價點,主要分布在陝西、山東、河南、山西等四個蘋果主產省。

大陸蘋果產量占全球50%以上,2016年蘋果產值約人民幣2,320億元,產量為4,388萬噸,是產量最大的水果品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