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6

27日公布11月景氣燈號 估亮綠燈

#多空 #國發會 #景氣燈號 #景氣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國發會將於27日公布11月景氣燈號,預估將續亮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也會在同日發布最新經濟預測,剖析明年經濟成長動能為何,以及經濟數據下隱含的結構問題。

國發會將於27日公布11月景氣燈號,預估將續亮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也會在同日發布最新經濟預測,剖析明年經濟成長動能為何,以及經濟數據下隱含的結構問題。 聯合報系資料庫國發會將於27日公布11月景氣燈號,預估將續亮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也會在同日發布最新經濟預測,剖析明年經濟成長動能為何,以及經濟數據下隱含的結構問題。 聯合報系資料庫

10月景氣燈號因短期因素,綜合判斷分數下挫至23分,守住綠燈,就各項經濟數據來看,11月續亮綠燈應無問題。

就目前公布的各項燈號構成指標,股價指數因萬點行情加持,可維持代表「趨熱」的黃紅燈,工業生產指數則未能擺脫低迷的黃藍燈,以新台幣計價的海關出口值表現與上月相仿,應持續亮出綠燈。

至於反映廠商投資的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料將持續亮出穩定的綠燈,儘管表現不差,但離去年底至今年初暢旺的黃紅燈,仍有段距離。

雖然現階段的公布的經濟數據未能替景氣燈號帶來突破性成長,觀察上月景氣領先、同時指標,截至10月雙雙已連五月上升,顯示我國景氣維持復甦,只是動能不夠強勁。

不過國發會官員認為,政府陸續推出軍公教加薪、改善投資環境、鬆綁法規障礙等政策,預估明年效益陸續發酵,對於推升經濟也會有更顯著的效果。

儘管政府官員多樂觀展望經濟前景,主計總處也上修今明年經濟成長率至2.58%、2.29%,元大寶華董事長梁國源認為,當前全球經濟榮景正處於一種解讀空間仍大的不穩定狀態,而且當前資產價格居高不下,投資人持有現今的比重不斷降低,一旦各界擔心的尾部風險發生,經濟恐反轉直下。

元大寶華將於27日發布經濟預測,並對於全球經貿發展質變、台灣人才流失與政府失能問題,深度解析並給與建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