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9

台灣Pay用戶 明年衝700萬

#台灣Pay #行動支付 #金融卡 #理財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行動支付商機不光是信用卡,還有政府力推的台灣Pay「金融卡升級行動支付」,財金公司預估,明年底可望有27家銀行加入台灣Pay的行動網銀QR Code,預估屆時綁台灣Pay行動網銀戶數將可望超過700萬戶。

台灣pay(圖/翻攝自臉書金管會)台灣pay(圖/翻攝自臉書金管會)

財金公司董事長趙揚清指出,台灣Pay主打將金融卡升級為支付工具,相較Apple Pay近期與中信銀合作的綁定金融卡、只能用在支付實體交易,台灣Pay的金融卡交易可以包括跨行轉帳等台灣內部金流,她認為,這才是提升國銀金融卡的行動支付效能。

據了解,財金公司過去曾與國際支付業者談綁定金融卡等,但因會涉及國內轉帳等相關金流業務,因此未有下文。

趙揚清表示,根據自己觀察,台灣Pay使用民眾中,轉帳需求相對高,例如刷信用卡帳單QR Code掃碼繳費等支付服務,都是潛在成長市場。

財金公司統計,目前已有12家銀行加入台灣Pay行動網銀的QR Code,包括台銀、土銀、合庫、一銀、華銀、彰銀、上海商銀、北富銀、兆豐銀、王道銀、台企銀、遠東銀。

財金公司指出,目前已有超過200萬戶行動網銀,明年底會擴增到27家、行動網銀量將可以超過700萬戶。

財政部也加入支持台灣Pay的擴展計畫,預計明年導入綜合所得稅支援台灣Pay的QR Code,廣泛推動行動支付繳稅,預估明年2月前揭露完整方案,目前已支援多家銀行金融卡在下半年開徵的地價稅等,包括台銀、土銀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