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1

稅改審查 三爭議是關鍵

#所得稅 #稅改 #政策 #營所稅

記者陳慶徽/台北報導

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11)日將於立院財委會進行逐條審查,朝野針對中小企業維持營所稅稅率17%、股利所得分離課稅採分級課稅、對數量繁多扣除額提案等是否能達成共識,將是這會期能否順利完成審查的關鍵。

稅改審查爭議焦點

財委會召委、藍委費鴻泰指出,若民進黨團強硬以政院版闖關,此案這會期恐難順利完成審查。

另位召委、綠委郭正亮則指出,像是股利所得分離課稅採分級課稅等項目,其實各界都有初步共識,認為此案有妥協空間。因此,民進黨團能否在部分條文讓步,將成為稅改能否順利推動關鍵。

費鴻泰指出,如果民進黨團想要這會期過(稅改),就必須對我們提案有回應。中小企業維持營所稅稅率17%是國民黨團相當堅持的主張,若民進黨團不能回應甚至妥協,此案審查戰線將延長。

郭正亮表示,中小企業營所稅維持後的稅損影響,有待財政部提出影響評估報告,朝野才可進一步討論。另外,股利所得分離課稅是否採國民黨團或時代力量提出的分級課稅制,其實各界討論時已有一定共識,若最終稅損在可接受範圍,他個人傾向支持。在數量繁多扣除額提案處理上,郭正亮指出,其實許多提案修正金額是相同的,若朝野可以先訂出稅損上限,並依類別處理,審查速度有望加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