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8

我整合QR Code規格…三機會兩挑戰

#政策 #財政部 #行動支付 #QR #Code

經濟日報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為推廣本土行動支付,財政部近來積極推動,並於去年主導公股行庫建構「台灣Pay QR Code 共通標準」,但八大公股行庫的QR Code行動支付是否真的能推動成功,金融業分析,將面臨三大機會與兩挑戰。

行動(mobile)時代來臨,行動支付愈來愈普及,當趨勢來臨時,是否能跟上腳步,將是重要關鍵。財政部去年共率領公股行庫建構「台灣Pay QR Code 共通標準」,日前更宣布目前使用者已近400萬戶,店家數達3萬家,預計今年底可破500萬用戶,店家數可突破4萬家。

並於去年主導公股行庫建構「台灣Pay QR Code 共通標準」,但八大公股行庫的QR Code行動支付是否真的能推動成功,金融業分析,將面臨三大機會與兩挑戰。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吉松/攝影為利國內行動支付更加便捷,財金公司正積極制定國內QR Code支付標準。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吉松/攝影

金融業高層分析,目前在行動支付市場,雖已有街口支付、歐付寶等取得先驅地位,但對商家而言現階段各支付工具各有各的系統,尚未整合,財政部力推的「台灣Pay QR Code 共通標準」參與店家達3萬家,主打「共通標準」,有助提升商家使用意願。

金融業高層指出,市場還很零散的時候,有政府出面統一標準,有利其他業者依循,未有自己行動支付的業者加入「台灣Pay QR Code 共通標準」可降低自己與商家洽談、建構硬體等不便與成本;對悠遊卡、歐付寶現已有一定市占等業者而言,等於是多一個管道,整體而言仍是利大於弊。

金融業高層認為,若「台灣Pay QR Code 共通標準」能成功推動,有利市場形成一套共通標準,未來很可能朝「大者恆大」方向發展。

對於行動支付可能面臨的挑戰,民營行庫高層認為,台灣信用卡、悠遊卡之付便利,行動支付的迫切性較低;其次,行動支付要推廣小型攤商比較可行,但小型攤商多未開立統一發票,可能為逃稅而降低使用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