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78

北市天文館翻新啟用 星際迷航啟動

#地方 #天文館 #翻新 #啟用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天文館歷經3年、耗資5.8億大翻修,徹底改頭換面,融入互動科技,融合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技術讓孩子了解天文知識,且全館都有QR code隨時導覽,讓參觀過程更有趣。昨舉行展示場更新啟用暨星際迷航特展開幕典禮,同時宣告年度大展「星際迷航」正式開展。

天文館長陳岸立說,天文館自民國68年開幕,20世紀末開始天文知識大躍進,累積很多觀測技術,展覽內容要與時俱進,硬體設備也需全面更新。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方)昨上午出席「展示場更新啟用暨星際迷航-互動特展」揭幕典禮,參訪多媒體演示、體感互動遊戲與虛擬實境體驗等科技。 記者蘇健忠/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下方)昨上午出席「展示場更新啟用暨星際迷航-互動特展」揭幕典禮,參訪多媒體演示、體感互動遊戲與虛擬實境體驗等科技。 記者蘇健忠/攝影

重新開幕的天文館,常設展示區入口處改成一面30公尺長的圓弧形LED互動螢幕,天花板吊掛星球,小朋友一走進去就驚喜大呼「哇」。

其他如宇宙背景輻射、重力波等新觀念,透過AR技術展現,也藉此解釋月亮為什麼會繞行地球;翻修也包括展場擴建,特展室從70坪擴增至200坪,還新設幼齡兒童體驗區。

年度大展「星際迷航」讓民眾透過多媒體、互動遊戲及虛擬實境體驗等,了解科學家如何尋找太陽系外行星,及未來移居外太空的夢想;而觀展門票上有QR Code,小朋以可儲存成學習紀錄,牆上QR Code則可用手機掃下後聽導覽。

市長柯文哲昨出席開幕典禮致詞時笑說,天文館花5.8億的費用很高,邊整修還要邊營業,就像是「穿著西裝改西裝」,展場人員相當辛苦;他也親自登上「月面車」,與小朋友一起體驗探測月球的冒險。

除了天文館常設展終年展出,「星際迷航特展」將一路展到今年12月2日。暑假期間,每周六下午5點至晚上8點,開放星光票免費入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