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9

一清二楚! 宜縣推動使用透明垃圾袋

#地方 #垃圾袋 #透明

中國時報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日前宜蘭縣蘇澳鎮發生疑似民眾任意丟棄易爆炸物品,導致垃圾車發生氣爆事件並造成3人受傷,有鑑於此,宜蘭縣政府環保正研議推動」使用透明垃圾袋政策」,預計在今年9月1日上路。

此外,清潔隊及環保局人員會不定時破袋檢查,如果民眾未依勸導確實做好資源回收物分類,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以維護隊員執勤及民眾丟垃圾的安全。

宜蘭縣政府環保正研議推動」使用透明垃圾袋政策」,預計在今年9月1日上路,此為示意圖。(黃力勉攝)民眾雖然使用透明垃圾袋,但其中有資源回收物,仍被稽查人員制止。(黃力勉攝)

環保局表示,6月29日宜蘭縣蘇澳鎮垃圾車在收取垃圾時,疑似因民眾將易爆裂危險物品直接丟進垃圾車,導致垃圾車後方車斗在壓縮垃圾時發生氣爆意外,造成垃圾車隨車人員以及正在丟垃圾的民眾受傷送醫,另波及附近住家及後方小客車門窗、玻璃與天花板遭震損。

環保局指出,為避免有類似危險事件發生,正與各鄉鎮市公所研議「推動使用透明垃圾袋政策」,方便清潔隊員在沿線收運垃圾時可直接目視檢查垃圾包內容物,一旦發現民眾將回收物或危險物品混入垃圾中,便可即時提醒民眾取出。

另外,清潔隊及環保局人員也會不定時進行破袋檢查,如果發現民眾未依勸導將資源回收物分類出來,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12條裁罰1200元至6000元。

環保局也提醒,垃圾車在壓縮垃圾時,會有氣體或液體噴濺出來,因此當垃圾車正在壓縮時,民眾應站在垃圾車兩側並保持至少3公尺的安全距離,避免站在垃圾車正後方,以維護自身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