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7

柯P允諾 特教班全面公共化

#台北 #柯文哲 #特教幼兒園 #公共化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吳堂靖/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出席第6屆愛天使園遊會,他致詞時表示,特教幼兒園交給民間做有困難,應該100%公共化(含公立、非營利),同時,還要讓特教生能在幼兒園多讀1年,以便更順利銜接小學一年級的教育。

教育局統計,台北市公幼目前有19園辦理23班集中式特教班,可收178名學童,另有12園辦理12個資源班,可收103名學童;特殊學校則有11班集中式特教班,可收88名學童。

第6屆愛天使園遊會於花博爭艷館舉行,盼藉著各種體驗活動,讓特教孩子增加信心,同時也提升大眾對不同障別孩子的認識。(吳堂靖攝)第6屆愛天使園遊會於花博爭艷館舉行,盼藉著各種體驗活動,讓特教孩子增加信心,同時也提升大眾對不同障別孩子的認識。(吳堂靖攝)

將逐步增加名額

教育局特殊教育科長張政忠表示,公幼所開設的集中式特教班、資源班,或是特殊學校的特教班,的確可享有較完善的師資和設備,例如每班8位學生配2位老師,部分還聘雇護理師協助,收費也比較便宜。不過因為誘因大,使許多特教孩童無法擠進公幼特殊班窄門,估計全市仍有超過半數的特殊生無法就讀公幼特殊班,而是就讀私幼一般班級。

對於柯文哲提出要讓特教幼兒園全面交給公幼、非營利幼兒園來做,甚至希望延長特殊生就讀幼兒園的時限,張政忠說明,今年7月將先增加2公幼集中式特教班、共16個名額,明年也會評估增班,並同步調查尚有空間的小學,希望達成市長提出的政策目標。

多讀1年幼兒園

至於「多讀1年幼兒園」,張政忠表示,現階段只要家長願意安排教育活動,並由專家學者審核通過,已經可以緩讀1年。另外,北市公幼昨天也進行第二階段抽籤。今年全市公幼3萬4003人登記報名,最後共錄取1萬9341人,其中,3至5歲班錄取率63.16%,2歲專班錄取率22.35%;因今年報名人數較去年增加4409人,所以3至5歲班錄取率從77.1%降至63.16%。包括忠義、陽明山、湖田、平等國小4校附幼仍有共39個缺額,家長可以直接向學校登記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