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9

臉部辨識助陣 華銀行動銀行再升級

#華南銀行 #臉部辨識 #ATM #理財 #無卡提款

工商時報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金融領域運用生物辨識技術為市場所趨,華南銀行於FinTech(金融科技)領域不遺餘力,2017年11月首家推出臉部辨識登入服務,只要綁定華銀首創的隨行保鑣機制,就可享受快速刷臉無卡提款、刷臉轉帳、刷臉行動支付三大刷臉功能,大幅提升客戶使用行動銀行速度,並強化消費者體驗,達到行動即生活,生活即行動的目標。

華南銀行於2017年9月創公股銀行之先,導入生物辨識技術於行動銀行,推出指紋辨識、圖形認證的兩大便捷登入服務,並於去年11月蘋果手機推出臉部辨識(Face ID)後,首家導入臉部辨識服務的銀行,展現華銀在金融科技領頭羊的角色。華銀導入的生物辨識服務除了能解決80%客戶常忘記帳號密碼的痛點,並大幅優化既有服務,尤以行動支付為最佳體驗。

華南銀行首創行動銀行結合ATM提供刷臉無卡提款華南銀行首創行動銀行結合ATM提供刷臉無卡提款

華銀「台灣Pay」行動支付更是國內首創將刷臉、支付、雲端電子發票整合於行動銀行內,使客戶無需在消費時輸入密碼,只要刷臉並出示QR Code,即可完成付款消費,並儲存發票於財政部雲端發票系統,完善客戶一條龍的消費體驗。

華銀強調,特別注重客戶交易安全,導入生物辨識技術與雙因子認證機制,使行動銀行整體使用人數成長三成,其中,使用生物辨識(臉部辨識、指紋辨識、圖形認證)登入高達八成以上,所以客戶現在只要於手機刷臉後,轉帳、領錢、支付只需要簡單三步驟,即可快速完成傳統複雜的交易,使客戶立即體驗金融科技帶來的安全與便利。

華銀強調,未來會持續在FinTech領域上,從客戶的體驗出發,提供客戶更便利、完善的金融智慧生活,並將於行動銀行陸續推出「智能理財」、「智能客服」等服務,使客戶無縫接軌數位金融的便利,建構客戶與銀行雙贏的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