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 棄購金額A股新高

#多空 #鴻海 #A股 #行情

工商時報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陸股引領期盼的入摩效應,反倒成了藥房毒藥,受到入摩前的觀望效益影響,A股行情陷入膠著,擔心新股掛牌行情的投資人紛紛棄購,就連原本市場大為看好的鴻海集團旗下FII(工業富聯),也出現棄購潮,不單棄購金額刷新A股掛牌紀錄,連棄購股數也同步創下A股歷史次高。

原本市場大為看好的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FII)中國A股IPO新股發行結果出爐,沒想到結果卻大逆轉。

原本市場大為看好的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FII)中國A股IPO新股發行結果出爐,沒想到結果卻大逆轉,此為示意圖。(顏謙隆攝) 

美中緊張情勢略微解除下,多檔具利基題材個股走強,台北股市21日收盤大漲135.36點,收在10966.2點。(顏謙隆攝)

據工業富聯A股IPO股票發行統計,針對散戶及中小型法人機構的網上投資者繳款認購10.03億股,認購金額達人民幣138.24億元,但放棄認購數量卻達到217.07萬股,金額約為人民幣2,989.11萬元。

至於以大型投資者、法人機構為主的網下投資者認購金額則為人民幣51.15億元,放棄認購數量為116.23萬股,金額約為人民幣1,600.52萬元,合計總棄購金額達到4,590萬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2.15億元),創下A股新高紀錄,超越先前上海銀行創下的人民幣3,032萬元紀錄,至於放棄認購數量333.3萬股,則同步創下A股歷史次高,據悉放棄認購的持股將由承銷商中金公司全數包銷。

FII認股前後市場反應大不同,法人指出,主要是因為A股只要求在一個月內庫存餘額須達到一定金額,就可取得抽籤資格,不須事先繳款,因此一旦碰到A股行情走低,難免影響投資人認股的意願。

法人指出,再加上陸股入摩在即,市場擔心入摩之後,會出現資金排擠效益,考量到FII掛牌日可能落在6月初,剛好碰上入摩的時點,與其將資金投入新股,不少投資人寧可將資金轉往已入摩的個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