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

股匯雙重殺 台幣貶破3字頭

#多空 #台股 #匯率

中國時報 記者洪凱音、黃琮淵/台北報導

A股入摩前夕,受到義大利政局衝擊全球金融市場及中美貿易戰火重燃,市場緊張情緒陡升,包括日經、滬指、恒指等亞太各地股指紛紛大跌,台北股匯市也不支倒地,台股盤中更一度大跌160點,同步拖累匯市表現,新台幣一開盤就跳空摜破30元整數大關,苦撐一周的「2」字頭保衛戰終於失守,相隔5個多月再見「3」字頭價位。

陸美貿易戰 影響關鍵

昨滬綜指跌2.5%,創下逾19個月新低,恒指跌1.4%。日經225指數也收跌1.5%至六周低點。至於台股,則呈現開低走低,盤中大跌百點,終場指數下跌142.95點、以10821點作收;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分析,主要是義大利政局震盪,加上美中貿易戰風雲再起,台股因國際利空因素而劇烈震盪。

美股重挫後台股30日指數開低走低,盤中大跌超過150點,跌破季線10845點,但仍有個別投資人表示,此時才是進場的好時機。(杜宜諳攝)美股重挫後台股30日指數開低走低,盤中大跌超過150點,跌破季線10845點,但仍有個別投資人表示,此時才是進場的好時機。(杜宜諳攝)

國泰證期研究部分析師蔡明翰表示,亞洲股市昨平均跌幅逾1.3%,台股影響相對輕微,加上OTC還翻紅作收,顯現外在風險雖然升溫,但內資有撐、盤面仍維持強勢,由於義大利事件純屬政治議題,預估對台股衝擊不會超過3天。

儲祥生警示,陸美貿易戰的後續以及台積電接下來的財報預測,才是真正影響台股走勢的隱藏風險,尤其美國白宮發表聲明,將針對大陸進口高科技產品、總值500億美元產品課25%重稅,待6月中產品清單出爐,中間就沒有轉圜餘地,台股接下來的走勢,得密切關注中美貿易談判結果,投資人不可輕忽。

離岸人民幣跌破6.4關卡

台北匯市方面,新台幣開盤摜破30元大關,尾盤仍難收復,終場貶值6.2分,以30.05元對1美元作收,匯價創下逾半年新低,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17.66億美元。

匯銀主管分析,近期義大利政局動盪,尤其民粹政黨上台,去歐化聲浪再起,擔憂歐元區崩解的可能性大增,讓歐元首當其衝重挫,美元指數一度飆破95關卡,連帶使得亞洲貨幣全倒。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昨天短線貶破6.43元關卡,收6.4320,專家預估,人民幣年內將跌破6.5元大關;台幣也難擋貶勢,貶破3字頭。

不過,今天淩晨美股開盤,走出義大利政局動盪的陰霾,早盤全面上漲,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75.06點或0.72%至24536.51點,標普500指數也漲0.61%至2706.2點,納斯達克指數漲0.51%至7434.36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