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1

公托與都更 侯走自己的路

#政策 #地方 #新北市長參選人 #侯友宜 #公托 #都更

中國時報記者許哲瑗/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所提公托和都更政見,遭到外界質疑只是延續朱立倫任內政策,沒有創見,對此侯友宜6日拍胸脯保證,他提出的公托政策是多元性的,與朱市長不同;都更方面最重要的政策就是「都更三箭」,呼籲對手蘇貞昌把「百倍速都更」作法解釋清楚。

侯友宜6日早上到土城市場掃街拜票,市議員林金結、洪佳君等人都到場支持,獲得民眾、攤販熱烈歡迎,高喊「凍蒜」,展現高人氣,還有攤商放著店面不管,熱情送上鳳梨、菜頭和粽子,為侯選情添好運。

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6日上午到土城市場掃街拜票,受到攤商和買菜的民眾熱烈歡迎。(圖/許哲瑗攝)

市場掃票 攤商送菜頭

記者詢問於蘇貞昌凌晨5時拂曉時就現身市場掃街,是否會擔心自己慢了一步?他說,他也是一早就到市場掃街,新店、永和等好幾處都去過,「百市萬攤跑起來」已經來到第三輪,就是要再好好掃街一次,親自拜訪各地的鄉親。

「我走自己的路,侯友宜就是侯友宜。」對手大酸侯友宜許多政策都是「朱唱侯隨」,侯友宜指出,他的公托政策是多元性的,都市更新最重要的政策就是「都更三箭」,和朱立倫不同,絕對有自己的風格和特質。

侯友宜辦公室也批評,蘇的都更政策,包括政府主導民間參與、資訊透明利益回饋住戶、危老都更交通重大建設沿線優先、公共設施同步建設到位幾乎全部都是抄他們的。

針對蘇貞昌日前質疑,爭議性的話題總是由發言人出面擋箭,侯友宜回應,他只是想把政見傳達給選民,有時被老縣長虧一下,還是希望能以正向力量選舉,畢竟,政策講清楚最重要。

握攤販的手 感受溫度

侯友宜說,每次在菜市場掃街拜票時,許多豬肉、魚肉攤商害怕自己手髒、有腥味,不好意思伸手握手,「我也是市場長大的孩子,爸爸也是賣豬肉的!」因此他總會緊握攤販雙手,就好像握到爸爸的手一樣,都是雙有溫度的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