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2

推公辦都更 侯友宜:政府不能無視危險

#侯友宜 #都更 #淡水 #地震 #地方

聯合晚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政見包括加速推動都更,今天宣布都市更新推動辦公室掛牌運作,明天將在淡水設前進工作站提供服務。

侯友宜説,少數人影響都更的進度,政府要展現公權力,不能明知有危險卻視而不見,也要提供容積等誘因,讓施作者確保品質擁有合理的利潤。

新北市府推動都市更新辦公室今天揭牌運作,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城鄉局長黃一平(右二)及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左)等人在場見證。 記者施鴻基/攝影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政府今年2月已經公告修正都市更新條例,未來將針對都市更新釘子戶提供完成處理流程,協助地方政府拆除危老大樓;住戶比較擔心的容積率,也會在執行前就明確告知,讓他們判斷是否加入都更。

近期地震次數明顯減少,氣象局認為不是好事情,而今年2月士林發生地震,讓危險老舊建築的更新更為重要。

侯友宜說,市府為更積極推動都市更新,決定化過去被動為如今的主動出擊,今年2月18日先成立副市長陳純敬統籌的跨局處「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小組」,提升層次,作為新北市都更決策、協調分工及督導平台。今天再以任務編組成立「都更推動辦公室」,將深入社區辦說明會。

城鄉局長黃一平說,都更辦公室成立後,未來6個月要在各社區辦200場說明會,讓民眾了解什麼是都更,也要和社區民眾對話溝通。

今年1月間,侯友宜要求加速都更進度,宣布要成立都更推動平台,實現競選期間「都更三箭 」承諾,他強調都更是當前市府最重要工作之一,將從過去民辦為主改為公辦,市府會扮演更積極角色,短期內就要展現效率讓市民有感,他也會隨時盯進度,還說出「推拖拉就是無能、不負責任」的重話。

市府統計全市有190處以上危險老舊大樓,3月前已盤點分級分類,以利推動都更。侯友宜說,都更最被民眾詬病是時效和推動力道,民間主導協調往往不順,程序複雜讓民眾卻步,所以一拖再拖,今後案件送進市府一次性審查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