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9

去關了!高志鵬2度放檢鴿子 最終被調查官押去報到

#地方 #高志鵬 #貪汙 #地檢署

 

聯合報 記者陳俊智╱綜合報導

前立委高志鵬涉貪判刑4年6月定讞,原訂4日要到工作所在地的台北地檢署報到,但他神隱未現身,其居住所在地的新北地檢署另通知他今天報到,截至中午也未見人影。他二度放檢方鴿子,今天下午被調查官帶著報到,將先送台北看守所的宜蘭監獄台北分監執行,下午4時40分送台北看守所的宜蘭監獄台北分監執行,預計下周四移往宜蘭監獄。

高志鵬因為涉嫌替業者關說、收賄50萬元被南投地檢署起訴,官司纏訟多年,高等法院更二審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判他4年6月,他不服上訴,去年12月底被最高法院駁回,全案判決定讞。

載著高志鵬的車輛直下板檢車道。記者陳正興/攝影載著高志鵬的車輛直下板檢車道。記者陳正興/攝影

 

定讞後,南投地檢署囑託新北地檢署代執行,但高志鵬以立法委員的工作所在地向台北地檢署聲請代執行,通過後又聲請暫緩執行,結果暫緩執行被駁,他也未依規定時間到北檢報到。新北檢得知他未向北檢報到,4日傍晚另派專人送達傳票,通知他今天上午10時到新北儉執行,但他仍未出現,使得執行作業不斷出現變數,一波三折。

新北地檢署派調查官聯絡高志鵬,調查官今天中午與高碰面,雖未持拘票,但經過溝通,最後順利將人帶回新北地檢署;下午2時左右,高搭著銀色TOYOTA休旅車抵達新北檢,車輛直接駛入偵查大樓地下室,未到執行科櫃檯報到。檢方表示,高經過檢察官訊問後,將送宜蘭監獄台北分監執行,後續在交由監所方面管理。

前立委高志鵬涉貪判刑4年6月定讞,原訂4日要到工作所在地的台北地檢署報到,但他神隱未現身,其居住所在地的新北地檢署另通知他今天報到,截至中午也未見人影。他二度放檢方鴿子,今天下午被調查官帶著報到,將先送台北看守所的宜蘭監獄台北分監執行。記者陳俊智/攝影前立委高志鵬涉貪判刑4年6月定讞,原訂4日要到工作所在地的台北地檢署報到,但他神隱未現身,其居住所在地的新北地檢署另通知他今天報到,截至中午也未見人影。他二度放檢方鴿子,今天下午被調查官帶著報到,將先送台北看守所的宜蘭監獄台北分監執行。記者陳俊智/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