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02

貴婦奈奈逃加國想變成「難民」 還要過這幾道關卡

#貴婦奈奈 #加拿大 #難民

聯合報 記者何祥裕╱即時報導

網紅貴婦奈奈蘇陳端與丈夫涉捲款潛逃,在加拿大被放行,傳貴婦奈奈向加拿大申請難民身分,希望長留加拿大,據了解,加拿大對難民身分審查程序繁複,但重視人權,貴婦奈奈等人可能透過冗長的審查程序長期滯留加拿大,至於能否取得難民身分,還有很多關要過。

根據加拿大移民相關網站資訊,要獲得難民身份,難民申請人必需符合"公約難民" (Convention Refugee) 或"需要受保護的人士"(Person in Need of Protection) 的定義。

網紅貴婦奈奈蘇陳端與丈夫涉捲款潛逃,在加拿大被放行。(好房資料中心)
貴婦奈奈

公約難民的定義是:如果您是一位難民申請人,您須證明當您返回您的國家,您有理由畏懼遭受迫害。迫害的理由必須與種族、宗教、政治見解、國籍、或是因為您是某特定社會團體的成員身份相關。

需要受保護的人士的定義是:如果您是一位難民申請人, 您須證明當您返回您的國家或在您國家的任何其他地區, 您會面臨當局的酷刑、遭受生命威脅,或面臨殘忍和不尋常的對待或懲罰。

若以貴婦奈奈狀況,要符合公約難民難度頗高,但根據外界報導,她與家人在台欠下大筆債務,可能遭黑白兩道追討,因此用受保護人士身分申請比較可行。

接下來的流程為:在入境口岸完成難民資格的面試。如果被認為有資格進行難民申請,會收到如下的訊息:一份難民申請理由表 (BOC),而必須在15天內填妥此表格,並遞交給加拿大移民和難民委員會(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

接著開聽證會,會在第60天或在第60天之前召開,結果有兩種,一種是獲准難民身分,就可以向加拿大政府申請永久居留權,若被拒絕,則有下列四種處理方式:

1.可尋求法律幫助,諮詢法律問題。

2.可在15天內向難民上訴庭 (RAD) 提出上訴。

3.可申請遣返前風險評估(PRRA) 。

4.可嘗試以人道和同情的理由 (humanitarian and compassionate grounds) 申請留在加拿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