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1

涉嫌災害搶修工程貪弊 秀林鄉長許淑銀50萬交保

#地方 #秀林鄉 #颱風 #地檢署 #建設 #工程 #貪汙

記者何君冶/花蓮報導

花費秀林鄉長許淑銀及鄉公所建設課長等官員與廠商,於辦理颱風災害搶修工程時涉嫌圍標,在花蓮地檢署檢察官率隊進行搜索偵辦,許淑銀於26日接受偵訊後,以五十萬元交保候傳。
 
 
今年八月間蘇拉颱風侵襲花蓮縣秀林鄉,造成和中、和仁村等地土石流淹埋相當嚴重,居民房屋損毀不計其數,災後秀林鄉公所立即著手進行多起工程發包;由於工程種類繁多,引起花蓮地檢署注意,日前兵分多路搜索秀林鄉代表會及廠商等,經清查後發現有圍標集團介入,檢調立刻展開調查。
  
花蓮地檢署日前發現秀林鄉在蘇拉風災後,多起工程有圍標集團介入,以及秀林鄉公所建設課疑涉貪弊。檢察官於12月7日清晨,指揮花蓮、宜蘭、台東等調查站,兵分多路搜索鄉代表會及廠商住處,並傳喚鄉代表王金福等人到案說明。
  
經訊問後,檢調認為王姓鄉代表與余姓廠商因涉嫌重大聲請羈押,經法官審理後將兩人羈押禁見。檢方在偵辦過程中,由於王姓鄉代緊咬鄉長許淑銀不放,以及建設課長也認罪,案情有向上升高的情形,今天傳喚許淑銀和多名證人到案釐清疑點。
  
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怡仁表示,許淑銀在偵訊時坦承部分案情,但內容仍待釐清,必須與搜索查扣的帳冊等資料比對。他說,全案至今已有三人收押;由於,許淑銀還未與其他被告對質,而且有勾串之虞,偵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至於案情是否會往上發展,目前檢方尚未發現新事證。晚間,花蓮地方法院羈押庭中,法官裁定許淑銀以五十萬交保。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