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0

大同三個月三度賣地 引發金管會關注

#政策 #租售 #大同 #土地

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邱金蘭/台北報導

大同三個月內三度賣地引發主管機關關注,金管會已請證交所進行了解,包括外界質疑的資產處分程序、評價合理性等是否有瑕疵,證交所也會請獨董作說明。

大同去年底以來,陸續宣布要賣台北精華區的芙蓉大樓、處分越南子公司、及出售台北市及新北市的土地及建物,接連處分資產行動,引發爭議。另外,大同陸資案爆出新事證,使得金管會原定去年底開罰延後,金管會昨(10)日表示,大同陸資案尚未公布處分,主要是有發現新事證要釐清,需要時間查證。

大同三個月內三度賣地引發主管機關關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大同公司3日代子公司尚志資產公告擬處分不動產事宜,分別是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段土地 及其地上建物,以及新北市土城區員和段土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最近公司資產處分情況及相關交易有無異常,都會請證交所深入了解,尤其資產處分,程序合不合規,獨董都有監督責任,已請證交所督促;至於交易面,市場也都有監控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