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0

新南向商機無限 不動產交易安全須重視

#租售 #政策 #商機 #不動產 #土地

記者陳俐穎、吳康瑋/報導

政府把南向當作國家的政策,是非常有潛力且展新的發展,開啟無限商機,並且有更多資源挹注。但我認為,在投資人前進東南亞前,不動產交易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但台灣擁有相對的優勢。過去在台灣,從農業進展到工業,地產改變產生許多交易糾紛,不動產交易問題也走了20年,在豐富經驗累積下,台灣就擁有相對優勢。

圖為張元旭(中時)圖為張元旭(中時)

今天台灣進軍東協,我覺得我們廠商有經驗有優勢,畢竟連大陸也有些制度是學習台灣,帶著這些經驗到東南亞去發展的投資人就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但有風險的地方就有利潤在,要了解風險中的切入點,並找到獲利的方程式。

不動產經紀業就像是媒人,要了解媒合對象的問題,無論是台灣或東南亞,土地都是一樣的,不能像貨品一樣移動或是進出口。有些經濟發展快的國家,避免動搖國本,對土地買賣就會有所保留,各國才會有不同的規範,這些都是經紀業需要理解的部分。

但目前全世界對土地買賣的規定也在漸漸轉變,許多過去較為封閉的國家,也逐漸開放房屋購買,像是緬甸隨著改革開放的浪潮,訂定公寓法允許外國人持有房屋,但仍對產權有些微限制。

在國外購買土地房產,要了解當地的現況,才能保障交易安全,我也認為,政府也應與國際地結條約,健全國內法律規範,將交易糾紛降低,致力揭露基本資訊,讓投資人有參考資料能依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