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2

美地產ETF規模 10年增逾10倍

#多空 #租售 #ETF #租金 #房租 #出租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景氣復甦帶動房市表現,出租率維持高檔,房價穩定增長,資金入房地產,根據晨星統計,2008年以來美國地產ETF年年淨流入,規模持續增加,至今年8月底止,規模已達865億美元,成長超過10倍,顯示市場青睞有加,透過透過一籃子標的資產配置ETF,免除選股壓力蔚為趨勢。

2008年以來美國產地ETF規模(圖/工商時報)2008年以來美國產地ETF規模(圖/工商時報)

群益道瓊美國地產ETF基金經理人張菁惠指出,相較過去透過美國營建類股間接參與美國地產景氣,須承擔投資標的過於集中風險,地產ETF將不同標的REITs納入指數,包括零售業、醫療、出租電塔等,內容多元,相較持有單一標的,投資地產ETF更具風險分散效果,投資門檻較低,成為更便利參與美國房市的工具。

日盛目標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家豪表示,美國10年期公債回復至2.23%附近,REITs買盤回籠,8月ISM製造業PMI指數意外強勁,創6年新高,新訂單及生產主要分項維持60之上,就業市場改善且消費信心回升帶動,第2季度經濟成長動能可望延續至第3季,有利REITs整體評價上升。

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李文孝強調,美國REITs在低利率、產業利空出盡、籌碼面利軋空行情、技術面突破收斂格局等四利多訊號浮現下,醞釀反彈行情,未來兩年美國REITs獲利成長仍有穩健水準,看好特殊型REITs的數據中心、倉儲、工業型獲利成長幅度較大。

宏利投信認為,亞洲地產表現也亮眼,日本房產開發商業績表現不俗,新加坡住宅銷售暢旺使股價維持強勁表現,香港房產類股維持強勢,僅澳洲REITs因澳幣趨弱正報酬遭抵銷;基本上經濟增長強勁,房產股展望仍樂觀,包括大陸零售業、新加坡住宅都交出不錯數據,支持市場樂觀預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