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20

外埔堆肥場變身綠能園區 林佳龍:保證不臭

#地方 #新奇 #台中 #林佳龍 #外埔堆肥場 #綠能產業生態園區 #政策

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行動市府市政說明列車首站昨天抵達外埔,與甲安埔當地人士面對面溝通。市長林佳龍說,市政說明會是雙向,一方面報告施政重點,一方面傾聽基層聲音;針對外埔堆肥場反彈聲浪,他強調「結合花博做綠能產業生態園區保證不臭。」

林佳龍表示,縮短城鄉差距均衡各區發展是他的理念,大安有媽祖文化園區、並舉辦海洋音樂季、大甲火車站周遭環境營造及山手線規畫,對地方有很大助益。外埔區?子里長陳再福提出堆肥場不要活化以免臭氣擾民。林佳龍說,原外埔堆肥場已被列入花博計畫配合綠能生態主題,展示農業資材循環利用發電,「這是要國際旅客來參觀的,綠能是密閉式的不會臭。」

議員李榮鴻、吳敏濟、林素真建議以地下道方式,連結大安濱海樂園南北園取代虹橋,鐵山營區建置自行車競技場及國道3號高架連結西濱快速道路等,舒緩平面道路壅塞等建議。林佳龍表示,虹橋改採地下化連通,有地質問題宜交專業評估;自行車競技場盼再結合產業進駐,現正尋覓10甲以上土地進行規畫;國道3號連結西濱需中央支持。

林佳龍允諾,大甲火車站跨站鐵橋經費4000多萬,將由市府全額負責興建;另斥資1億多元興建虹橋串連大安濱海樂園南北園,以利大安媽祖園區發展。

林佳龍還前往自行車零件製造廠「台萬企業」參訪。他表示自行車產業聚落在大台中,大甲地區目前也將自行車競技列入2019東亞青運比賽項目,盼將台中發展成自行車之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