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58

不畏科技業裁員潮 中科機能小豪宅夯

#理財 #預售 #居家 #中科 #機能小豪宅 #台中11期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近日科技業吹起一股「裁員潮」,讓竹北、竹南等靠科技新貴撐場的地區房市「剉咧等」,但是台中科學園區附近的住房剛性需求依然旺盛,房仲業者及建商都看好當地龐大的中科員工住屋需求,並有當地建商推出「機能小豪宅」,相當受到喜愛。
 
台中建商不畏科技業裁員潮,改推小坪數豪宅,相當受到中科員工喜愛。(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中科生活圈
 
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總經理張欣民在節目日光大道中指出,房地和一稅新制明年上路,加上總統選舉將至,台中在地建商在今年下半年的推案量銳減,投資客也紛紛退場,現在的主要購屋來源反映在自住客身上,其中以中部科學園區周邊的低單價、低總價小豪宅最為吃香。
 
根據聯合報報導,同興協記建設公司所推出的「時上」大樓建案,產品為29~45坪2到3房,共15,位於大雅區安靜的巷弄內,不但鄰近中科,附近也有學區、超市、醫院、大型商場等,生活機能完整,交通方便,房價也比市區便宜,總價728萬起。另外,坤悅開發也在台中市11期北屯區崇德路、新天地餐廳旁,推出「泰若天成」大樓建案,樓高25樓,規劃49~63坪,才剛推出就吸引中科大廠員工揪團看房,詢問度很高。
 
儘管有民眾及投資客表示現在中科附近重劃區的房價被炒得太高,豪宅又蓋得太多,未來可能面臨拋售、價跌的命運,但是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總經理張欣民則認為,就他的觀察,台中科學園區有台積電等多家科技大廠進駐,中科員工的住宅剛性需求很強,而且投資客大多退場,又有小坪數推案,因此建議想在台中置產的民眾還是可以多看、多比較,挑選自己喜歡的物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