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89

買屋小心基地環境犯煞 宜看清平面圖

#居家 #預售 #理財

記者盈如╱台北報導

購買預售屋欲分析成屋後的風水,得從周遭環境著手。風水專家指出,居家好風水有「四象」,簡言之站在屋內,左側建物(龍邊)要高於右邊(虎邊),明堂宜寬闊、背後有山或其他建築物為靠。

 

 
查看預售屋風水,內格局可從平面圖預作判斷。(圖/王建棟攝)

好風水難覓,中華民國現代易經風水協會理事長江柏樂也提醒民眾,須留意幾個住家周遭環境常見的煞,如電塔磁波煞、電桶煞。凡是讓人看了礙眼、感到不舒服的都算在煞內。若住家附近設有高壓電塔,易使住家磁場不穩,讓人心浮氣躁,形狀有如點滴瓶的電桶,也易招致煞氣,住在此設施附近,可能導致病體、破財。

常見的還有天斬煞、攔腰煞、開門碰壁煞。天斬煞是住宅面對摩天大樓的高大建物,年格一到,主破財、生病連連。「可在面對煞方處,安放一對開過光的獅咬劍化煞,須注意獅頭面向煞方。」攔腰煞則為家門正對高架橋,等同被橋橫切而過,將因此阻擋旺氣,高樓層住戶易有事業不穩定的現象發生。江柏樂建議在對煞方處的外牆,加裝厚重窗簾擋煞。


開門碰壁煞為住家大門面對路橋橋墩,將因之阻擋運勢,民眾可在面對路橋、柱子處,種植福木遮擋橋樑。例如,台北市的市民大道下有很多圓柱,沿途的店面若面向橋墩風水不佳,基隆路與南京東路交會處就易有此問題。

此外,風水專家鄭雅勻表示,「買預售屋要留意座向內格局,若開門方向面對東方、東南或西北,有助事業、財運。」江柏樂提醒民眾,買預售屋除了周遭環境,也需要好好研究平面圖,千萬不要隨心所欲輕易變動格局。須留意臥房上下不能為廚房或廁所,廚房在臥室下方對睡在其中的住戶有如火燒屁股的隱喻,在臥房上方則會洩財。

廁所除藏穢氣外,當住戶使用時也會產生沖水等聲音問題,若臥室上下方有廁所設置,難免產生干擾。由於廚房、廁所的管線變動較麻煩,民眾考慮變更格局前,最好向上下層住戶打聽,或看清平面圖、向銷售人員問明白。若發現所欲購買的房屋有前述的問題,則要設法變動格局,例如將原處改為儲藏室,或同樣改成廁所,就可化解。

所謂「山管人丁水管財」,身體健康要看住家周遭的山或建築物,至於財富就要看河流流向。有些人家裡位處水路轉彎處的內側,形成一個彎形的保護狀態,稱作「彎抱水」,就是吉祥的象徵,但前提是必須配合水路流向,倘若水路流向配合錯誤,則易破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