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17

台中七期躍為藝術社區聚落 傲視全台

#預售 #國家歌劇院 #七期 #建商 #藝術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台中七期重劃區在國家歌劇院開幕後,躍升為藝術新聚落,加上聯聚、慶仁、喜全等多家建商形塑社區公共藝術,勾勒出獨特的城市風景,而精銳、雙橡園開發則分別舉辦藝術節和藝術季,邀請民眾參與,七期的社區藝術氣質,已經成為全台難見的公共藝術住宅新聚落。

台中建商特別注重公共藝術入宅,在七期重劃區已經成為特殊風氣。(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台中七期 精銳建設。(圖/蔡佩蓉攝)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林正昇說,相對於其他地區,台中建商格外重視品牌,致力從服務、設備等軟硬體設施提升品質,尤其多家建商率先推動藝術風,成立藝術中心、設置公共藝術品、舉辦藝術活動等,無形中也提升品牌形象,強化房價支撐性。

深耕七期20年的精銳建設,將藝術品引入建案,成為社區的典藏品,更邀請知名建築師郭英釗打造精銳藝術館AAM;新案「雙橡園F1特區」大廳則放置建築大師Zaha-Hadid設計的Flow系列,庭園中還有當代藝術家姜憲明創作的雕塑「大地生機」,日前雙橡園開發位於秋紅谷的三AHouse「1617轉角藝術季」,吸引不少民眾參與。

豪宅建商聯聚建設,舉凡完工落成的社區都擺設大量藝術品,例如「聯聚方庭」人行道上設置「天佑台灣」雕塑,還曾被熱愛台灣的外國友人po上網路,紅到國外去;聚合發「榮耀」則買下朱銘太極系列雕塑「轉身蹬腳」,放置社區前,成為當地一景。

正臨國家歌劇院第一排角地的「喜全真鑄」,則請來知名雕塑家張也運用擅長的動勢雕塑,以歌劇院散場時的車水馬龍為主題,呈現人物彈奏樂器的瞬間動態,打造作品「城市交響曲」,擺置於一樓大門旁,展現溫暖活躍的生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