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4

遷移變電箱 七期2670戶大停電

#地方 #台中 #國家歌劇院 #七期 #台電 #變電箱

記者趙容萱、張明慧、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國家歌劇院旁變電箱遭詬病有礙觀瞻,台電昨進行遷移,過程卻造成七期無預警大停電,包括市府、議會等機關,及老虎城、百貨公司和住家等,共有2670戶停電,民眾熱到跳腳、抱怨連連。

台電公司解釋說,遷移工程已經電力負荷精算、斷電,切斷七期豪宅區的黎明78線電纜,轉移到忠明54線電纜,但接頭突然過熱故障,發現後緊急派員搶修。

昨上午10時20分七期大停電,正好發生在餐廳準備開店前,業者措手不及;新光三越、大遠百有自備發電設備,供電不受影響,老虎城停電又復電,來回共7次,估計約損失1千萬元。

準備到老虎城威秀影城看電影的消費者罵翻了,多名大學畢業生約好看「侏羅紀世界」,看一下子就停電,業者疏散人潮,結果一下復電再回去看,沒兩下又停電,完全不連戲。不少顧客吃午餐遇到停電,在微暗中吃完,打趣地說:「第一次在百貨公司吃燭光餐」,業者疏散威秀影廳人潮,並巡查電梯,確定無人受困,賣場只出不進。

七期大停電也造成紅綠燈失去作用,市政公園停車場無法刷卡進入,很多公家機關也因停電,無法服務民眾。

市府經發局說,七期大停電雖屬一般供電設備故障,但台電仍應加強設備巡檢,減少此類事件發生;另台電也應加強應變處理機制,縮短事故處理時間,減低停電造成市民的不便。

市府、台電踢皮球 市民熱昏頭

記者張明慧、洪敬浤、趙容萱

台中市為將歌劇院變電箱地下化,遷移管線卻造成七期無預警大停電,雖僅短短數小時,但七期匯聚重要市政機關和百貨娛樂場所,停電造成損失與不便,大有加乘效果;事發後,台電與市府各自撇清,甚至互相究責,公務單位缺乏自我檢討承擔,受害是無辜市民。

昨天大停電,主因是歌劇院變電箱遷移,台電將電力轉移到其他電纜,接頭過熱故障。電力轉移工程明明可事前做好準備,也有標準流程,台電經驗老道,卻未精算電力負荷與電路設備能否承載,技術出現錯誤,要負最大責任。

但據透露歌劇院變電箱原只須綠美化,改朝換代後,新政府才要求地下化,並限定完工期,讓台電措手不及,被迫在用電高峰的夏季趕工遷移,出錯機率因此大為升高。

台電連電力專業都出毛病,該痛下決心檢討;市府只顧要求變電箱美化,未顧及技術層面,出事後極力撇清,也坐實外界推託印象。

從台中捷運意外後,市民想看不是誰來釐清責任,而是誰肯負起責任,不論台電或市府,公部門如果再學不會這門「政治學」,只會遭民意唾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