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38

工業住宅浮濫成炒房漏洞 中央修法防堵

#政策 #工業區 #商業設施 #一般事務所 #工業住宅 #都市計畫法 #產業用地政策革新方案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許多工業區土地藉由設置一般商業設施名義,申請興建一般事務所,但實際卻作住宅使用,扭曲原本工業區的發展,造成工業住宅氾濫更成為炒房漏洞,內政部營建署修改《都市計畫法》將工業區土地的「一般商業設施」項目刪除,另一部份,修法內容也嚴防夜店入侵住宅區,未來住宅區內不得有「夜店」項目。

避免工業區土地興建違規住宅,政府修法防堵。(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位於內湖區新明路的工業住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營建署著手進行《都市計畫法》修正案,尤其配合經濟部「產業用地政策革新方案」,防堵工業區土地以一般商業設施的名義申請,卻變相作為一般事務所等違規住宅,將法規內的「一般商業設施」刪除,但仍保留原「大型展示中心或商務中心」及「運動設施」、「銀行、信用合作社、農、漁會信用部及保險公司等分支機構」、「倉儲批發業」、「旅館」等。

另外近年備受爭議的住宅區內可存在PUB的爭議,本次《都市計畫法》修正案,對於住宅區增訂「夜店」為禁止使用項目;另外,保護區的建蔽率也由現行的20%,修正為10%,減輕保護區開發對環境的衝擊。目前《都市計畫法》修正草案已經在8月底向行政院備案,未來行政院同意後,將發佈施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