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7

工業用地閒置 屏縣府盼解編

#租售 #工業用地 #屏東房市 #土地活化

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屏東縣目前共有139公頃工業用地閒置,列名全國第二,縣政府昨(26)日指出,這些用地主要分布在屏東、內埔、屏南及屏東汽車專業區等4處工業區,且都是私人產權用地,為加速活化閒置土地,縣府已向經濟部提議解編,並積極展開招商,希望土地使用更具彈性,且希望能引進多元產業。

屏東縣政府盼工業閒置用地土地活化。(翻攝自Google Map)

屏東縣政府盼工業閒置用地土地活化。(翻攝自Google Map)

縣府城鄉發展處表示,屏東縣已開發工業區包括工業局開發的屏東工業區、內埔工業區、屏南工業區及屏東汽車工業區,且工業區開發後採「出售」產業用地供廠商使用,目前4區土地皆已出售。

至於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開發的屏東加工出口區,及農委會開發的屏東農業生物技術園區,則採「出租」產業用地供設廠使用。

其中,民國76年設立的屏南工業區佔48.5公頃,是燁聯集團的產權,因環評因素至今尚未有效利用,燁聯集團已提出分割土地出售的活化方案,讓土地利用更為彈性,且讓需地的業者取得符合其設廠面積的土地。

另民國76年設立的屏東汽車專業區,閒置土地有31.75公頃,也是燁聯集團產權,因限定產業別「汽車及其零件」進駐,難有效利用,目前已接洽富惟工業等進駐設廠。

城鄉處強調,縣府積極輔導縣內臨時登記及未登記的工廠,進駐提供完善環保處理設施的合法設廠用地,更考量現有產業用地仍無法滿足產業發展需求,應再覓尋更多可設廠且兼顧環境生態的土地,以逐步達到低碳、永續產業發展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