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7

台中房市 國家歌劇院周邊 升勢旺

#租售 #豪宅 #新成屋 #預售 #國家歌劇院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隨著台中重大建設-國家歌劇院即將落成,沉寂一時的7期新市政中心豪宅市場,來客數與買氣似有增溫跡象,周邊預售案每坪開價70萬~90萬元;新成屋開價約在50萬~65萬元。

台中7期國家歌劇院即將落成的利多,帶動周邊豪宅的買氣;大陸建設7期「宝格」預售案(左圖),坪數規畫145坪與186坪,每坪開價70萬至90萬元。(記者曾麗芳/攝影)

由普立茲克獎得主伊東豊雄設計的台中國家歌劇院,為全世界第一個全面採用非標準化曲牆、無柱、無梁的混凝土數位建築工程,經過超過5年的時間,預計在今年10月底完成。

伊東豊雄日前來台中,當他看到國家歌劇院的「聲音涵洞」造型具體呈現時感動地說,歌劇院是「用耳朵去聽」的建築物,其前衛的設計、嶄新的工法,都是一項突破。

台中國家歌劇院占地達5.7公頃,為地下2層、地上6層的建築物,未來可做為音樂劇、現代劇、舞台劇、台灣傳統戲曲以及兒童劇等多元類型演出場地。

隨著國家歌劇院即將完工,7期新市政中心成屋指標「聯聚信義大廈」,實價登錄最新成交一戶5樓,總價1.3億元、總坪數193.48坪,未扣除車位每坪67.2萬元,再創台中豪宅新高價,激勵區內新成屋市場成交熱潮,以即將交屋的「聯聚理仁大廈」為例,目前每坪單價約在60萬元。

此外,位於市政北6路、惠民路上的「喜全真鑄」,預計11月交屋,規畫95~205坪,每坪開價65萬元起;「聚合發獨秀」每坪開價在50萬~80萬元,最近接待中心來客有逐漸回籠趨勢。

7期預售案,最近也明顯受到國家歌劇院即將落成的帶動,其中,由新聯陽代銷的「?格」案,坪數規畫145坪與186坪,每坪開價70萬~90萬元,總銷90億元;台中豪宅建商寶璽建設的「天睿」案,規畫160至300坪雙併格局,每坪開價75萬~85萬元,近期開始打廣告爭取客源。

住商不動產7期朝富店陳俊雄表示,政府打房影響豪宅來客數,惟7期房價並未明顯下滑,顯示現階段7期豪宅仍具保值性,且台中房價與台北相較實在委屈,最近這波北部建商南下搶地推案,就是看上台中仍有漲幅空間。

而國家歌劇院將完工的利多,也帶動緊鄰7期的單元2市場行情。興富發建設日前以每坪95萬元購入河南路、市政北一路「1之C」大樓用地,未來推案每坪上看50萬元;預計年底進場的陸府、精銳、惠宇等大樓案,每坪上看45萬~50萬元,單價直逼7期房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