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75

台中高端宅夯 「隱富聚落」成形

#地方 #西屯 #南屯 #國家歌劇院 #豪宅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高端住宅力求產品獨特性,不只創高價更要創價值性。市調指出,台中房地產高價個案在品牌、綠化、國際設計等三大條件都有超乎水準表現,個案分布地點以西屯、南屯及西區為主。

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統計,2018年第4季至今,台中市總價5,000萬元以上大樓產品,交易集中於西屯、南屯及西區等行政區,其中西屯有17筆為大宗,約占全市的85%。

正對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夏綠地公園豪宅群聚,誕生不少豪宅王。 記者宋健生/攝影正對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夏綠地公園豪宅群聚,誕生不少豪宅王。 記者宋健生/攝影

觀察其交易物件,仍不出七期重劃區、美術館特區及單元二等特定區域。如七期指標豪宅的大陸「寶格」,共有三筆登錄資料,總價億元起跳,成交單價維持在每坪63萬至72.5萬元間,平均成交單價67.1萬元,也較預售時平均價格微幅上漲,表現亮眼。

業者指出,大陸「寶格」為全台第一棟寶格麗精品飯店御用設計師操刀的住宅案,精品價值定位備受市場肯定。

而台中在地豪宅建商寶輝建設,長期與國際知名建築團隊合作,深耕國家歌劇院周邊市場,旗下共有七筆總價超過5,000萬元的登錄交易。

其中,寶輝「秋紅谷」共三筆,成交單價每坪60.9萬至63.2萬元間,總價皆超過億元;屋齡十年以上的寶輝「花園廣場」、寶輝「世紀花園」、寶輝「一品花園」也各有一至二戶成交,總價約在7,000萬至1.1億元間。

今年下半年即將交屋的寶璽「天睿」,正對市政公園第一排,也是邀請國際建築團隊麥克葛林建築師,與日本空間設計教父片山正通聯手設計,規劃168、185坪產品。

此案目前每坪成交單價也從70萬元起跳,未來有機會擠進台中前三大豪宅之列,足見國際大師建築設計的價值性,已普遍受到市場肯定。

而市場上釋出極少、屋齡達14年的龍寶「文化臻邸」,正對夏綠地園道、鄰近國家歌劇院,去年10月有一筆總價5,950萬元交易,推估扣除車位單價應超過50萬元,顯示建商品牌與鄰園道優勢,都是房價的有力支撐。

新近落成的龍寶「四季臻邸」同樣面對公園景觀,社區均價57.2萬元,位居台中高價豪宅第六位。

另外,以低密度、高綠覆為特色的單元二重劃區發展迅速,特別是與市政路相連接的北單元二有「新市政綠特區」之稱,隱富聚落日漸成形。

首棟新成屋「陸府植森」,將住宅營造如森林山居,以立體綠化與景觀大陽台讓高資產族趨之若鶩,每坪成交均價約51萬元。

西區有兩筆成交紀錄,分別為美術館特區的由鉅「大恆」,與面對文心森林公園的國泰「森林觀道」。

其中,由鉅「大恆」成交單價為61.1萬元、總價7,616萬元;而位在文心路一段的國泰「森林觀道」,成交單價為31.3萬元,總價5,150萬元,與整個社區價格相比,屬於平均以上。

西屯、南屯同樣也是高價豪墅集中區,以12期文修公園周邊、單元二重劃區、八期豐樂公園為主,上億元別墅不在少數。

福星北三街、近文修公園的久樘開發「柏登莊園Blossom Villa」,規劃20戶獨棟雙拼別墅,每戶開價約5,000萬至6,000萬元間,近期也醞釀進場推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