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0

汛期將至 北市文山滯洪池擴建完工

#排水 #汛期 #滯洪地 #水利處 #地方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辛亥路憲兵營區停車場滯洪池東側擴建工程」已於汛期前完工,今年汛期就可發揮功能。另外,「文山運動中心北側用地滯洪池」上方綠地也建置完成,不但有涼亭還有體健設施,可以說是市民休憩的好地點。

為了提升文山區排水保護標準,北市水利處從104年起,在文山區推動五項排水改善工程,其中計畫興建兩大滯洪池,分別是「文山運動中心北側用地滯洪池」和「文山區辛亥路憲兵營區停車場滯洪池」,兩者都在106年10月5日舉辦完工典禮,配合其他三項排水防洪工程陸續完工,已使文山區排水保護標準提升至78.8mm/h,和北市其他各區的排水保護標準一樣。

水利處工務科表示,「文山區辛亥路憲兵營區停車場滯洪池東側擴建工程」於106年12月27日開工,已於今年1月23日完工,代表「文山區整體排水改善工程」已完成最後一塊拼圖。完工後,滯洪量新增加7,000立方公尺,該工程設置2個連接孔,與前期已完成的滯洪空間相連通,達成總滯洪量體共46,000立方公尺,相當於18.4座國際標準游泳池的水量,在今年汛期將可發揮防洪功能,降低文山區居民受洪災的機率。

另外,水利處下工科指出,文山區滯洪池不只具備防洪的功能而已,水利處和當地里長廣納地方建議後,「文山運動中心北側用地滯洪池」上方已改造為綠帶,設置多項體健設施和涼亭,讓附近居民可以運動和休憩。另外,「文山區辛亥路憲兵營區停車場滯洪池」已交由北市公園處著手規劃中,未來滯洪池上方空地計畫改造為生態公園。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