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3

遠雄加碼8億 參與大巨蛋現增

#理財 #大巨蛋 #遠雄 #增資

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遠雄企業集團在「大巨蛋」BOT案堅持合法、合約,並持續局部復工基於安全為前提的14個工項,而為配合聯貸銀行要求,「大巨蛋」最大股東遠雄建設昨(25)日決議加碼8億元,參與遠雄巨蛋事業公司的現金增資計畫,持股比例也從原本20%提高到23.5%。

近日大巨蛋再度成為各界關注焦點,昨日各縣市首長就職,台北市府也出現部分人事更迭,在此敏感時刻,遠雄建剛好排定召開董事會,討論對遠雄巨蛋事業的現增案,公司強調,並非因北市府都發局首長更迭才通過此案。

「大巨蛋」最大股東遠雄建設昨(25)日決議加碼8億元,參與遠雄巨蛋事業公司的現金增資計畫。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遠雄企業團執行長楊舜欽、遠雄建設協理程澤昕表示,此次遠雄建設通過對遠雄巨蛋事業的現增案,預計交易數量8,400萬股、總金額8.4億,預計繳款日至12月27日止;完成後累積持有普通股4.025億股、累計投資金額40.25億,持股比例以增資後股本171.25億計算約23.5%。

程澤昕表示,全案主要是基於聯貸銀行團對原始最優申請人遠雄建設在遠雄巨蛋事業的財務比例要求;由於去年9月大巨蛋「局部」復工14個工項以來,所有工程款都由大股東遠雄建設自掏腰包,因此銀行團對遠雄建在巨蛋事業公司的持股也要求要提高。

外界好奇,路過忠孝東路國父紀念館前都會發現大巨蛋的「蛋殼」幾乎快完工了,是否偷偷全面復工?對此,楊舜欽重申遠雄「大巨蛋」向來合法、合約行事,絕對不是偷偷全面復工。事實上自2015年520被勒令停工,2017年9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大巨蛋被停工不符比例原則,得以在安全和防災維護前提下「局部」復工以來,復工項目只有防洪排水、屋頂鈦版、影城及商場洞外牆等14項。

遠雄表示,大巨蛋仍須經過性能審查、都審、環差、建照變更後,才能申請全面復工。現在建管處每周5次到現場勘查並拍照,所以絕對沒有全面復工情況。

目前「大巨蛋」工程進度已8成多,接近封頂階段,整顆「蛋殼」結構體已快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